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正文

校友会

【校庆专题】广西高校首个!CTI华测认证为北部湾大学颁发碳中和证书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2-11

12月10日,北部湾大学校庆活动结束后获得了华测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TI华测认证”)颁发的PAS 2060碳中和认证证书。这一认证标志着北部湾大学成为广西首个获得 “碳中和”认证校庆大会的高校,为校园环境保护和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贡献了力量。

作为一所重视可持续发展的高校,北部湾大学一直以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为己任。此次50周年校庆活动,CTI华测认证受邀对此次活动进行碳排放测算。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要求,CTI华测认证组织专业团队全面核查本次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包括净购入电力排放、交通排放、住宿餐饮排放、会议用品隐含的碳排放和废弃物处理产生的排放进行验证。经核证,北部湾大学此次活动实现了碳中和,并获得了由CTI华测认证签发的“碳中和认证”证书。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示范的力量在学生心中种下绿色、节能、环保的种子,把低碳的生活理念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从而将低碳的理念和模式推广至其它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参与双碳行动的积极性。

华测负责人表示,校园不仅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还肩负着提高学生生态环保意识和有效参与能力的重要任务,学校作为科研和社会活动最为活跃的场所,在碳减排的研究和行动方面都应该做出表率。北部湾大学获得“碳中和”认证,不仅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树立了榜样,也为建设低碳经济和绿色社会贡献了力量。


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