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正文

校友会

【校庆专题】2023钦州石化产业创新发展暨政产学研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唐云建 许舒婷 编辑:韦雪敏 周晟旻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石油与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01

11月30日,2023钦州石化产业创新发展暨政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在广西钦州市举行。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英杰出席全体大会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学校副校长尹艳镇,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徐坚,上海华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良君,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卫忠出席活动。活动由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定喜主持。

范英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钦州市始终围绕重点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持续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在自治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搭好平台、用好政策、做好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科创、人才、合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产才融合的新高地。

活动中,苗剑与范英杰、李良君、顾卫忠共同为“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并为“钦州市绿色石化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致辞。

苗剑表示,北部湾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绿色石化产业的发展,学校的教学与科研一直致力于服务钦州石化产业,此次活动是学校服务地方的重要契机,期盼各方共同携手,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发展、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为钦州市绿色石化产业创新联盟的启动和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苗剑以及来自各联盟单位的与会领导在绿色石化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上一同按下启动键,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部湾大学、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钦州市委组织部、钦州市科学技术局、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局联合主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多场主旨报告、专题研讨活动以及庆祝北部湾大学建校5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就“产才融合、科技创新”开展深入交流,积极探索合作。(周晟旻 许舒婷 陈嘉骅 摄)


苗剑校长为“钦州市绿色石化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仪式致辞


陈丹副校长主持石化产业创新发展专家主旨报告会


范英杰副市长出席全体大会并致辞


上海华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良君介绍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苗剑(左一)与范英杰(左二)、李良君(右二)、顾卫忠(右一)共同为“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尹艳镇副校长参加华谊集团“化工新材料”尖峰行动重点专项实施方案论证会


全体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