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新闻 > 正文

院处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海洋工程材料与结构技术研讨会

作者:张一 编辑:韦雪敏 董丽莹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1

11月17日,由北部湾大学、海洋工程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海洋工程材料与结构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出席研讨会,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蒋琼明主持。

陈丹对各位参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及海洋特色专业的基本概况及相关科研成果。她希望各高校、科研单位之间不断增强学术交流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杨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平陆运河世纪工程的开工建设,北部湾大学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我校携手共同发展。

秉着推进各海洋工程材料与结构技术科研团队相互交流,促进相关行业发展,推动各研究领域交叉融合的目的,在主旨报告环节,专家学者们通过现场报告、对接洽谈的方式,就海洋环境下工程材料的耐久性研究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会后,专家学者及来自浙江、北京、广西等地的15家企事业单位40余位代表实地考察了龙门跨海大桥施工现场及钦州市三娘湾的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耐久性野外观测研究站。(李明 邓恒摄)


陈丹副校长介绍我校办学理念及海洋特色专业的基本概况


杨辉教授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我校携手共同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安明喆教授作报告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蒋琼明副院长作报告


参会代表于龙门大桥施工现场考察合影


参会代表于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