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领导巡听旁听陶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陶设学院 编辑:裴以明 韦雪敏 莫惠岚 信息来源:陶设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03

4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磊到陶瓷与设计学院巡听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就宣传、学生、团委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理论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古雅峰、关冰、周兴海依次作重点发言,詹瑞虹、邹蔓燕、钟萍等作自由发言。

陈磊对本次学习研讨效果和学院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学到深处、落到实处,按照学校全委会的工作部署和校党委书记徐华蕊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的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挖掘师生先进典型,激励师生奋发有为;二要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凸显海洋特色,服务向海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强科技创新与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发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专业特色,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三要增强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抓好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就业安全稳定。

调研期间,陈磊还旁听了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听取学院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研判分析;听取学院党委关于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带团建的汇报。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以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团委负责人郑德威参加以上活动。(李树艳 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