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 “清廉湾大”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张家辉 编辑:裴以明 韦雪敏 莫惠岚 信息来源:纪委办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湾大”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华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主持。

徐华蕊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部署,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徐华蕊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清醒,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实践要求,从而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信心决心,明晰行动路径。

徐华蕊强调,2024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抓深抓实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一如既往支持驻校纪检监察组履行执纪执法职责,全力保障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清廉湾大”建设提质增效。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立平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突出“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突出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突出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突出纪律建设,筑牢底线守住红线;坚持突出政治定位,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突出“清廉湾大”建设,全面提升管党治校质效;坚持突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苗剑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增强法纪意识,强化廉洁自律,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营造湾大校园优良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氛围。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地,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会。(龚瑜浚 摄)


徐华蕊书记强调,2024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苗剑校长主持会议


谢立平书记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