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共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莫惠岚 编辑:裴以明 韦雪敏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7日,中共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52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华蕊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做题为《真抓实干谋发展,向海图强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2023年,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统战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校园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乡村振兴衔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人才队伍建设蓄力增能,人才培养硕果不断涌现,科研服务再上新台阶,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呈现新亮点,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深化拓展,学校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高质量办学治校基础不断夯实。

报告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推进申博建设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更大的智慧与勇气,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瞄准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个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在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区域发展内驱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等各个领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学校2023年纪委工作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帮扶定点村乡村振兴工作报告。(廖泽湖 摄)


徐华蕊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