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莫惠岚 编辑:裴以明 韦雪敏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5日,学校在办公楼523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华蕊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徐华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2024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新理念,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升学校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能力。

徐华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明晰高校在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中所处的定位、承担的任务和应发挥的作用,以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谱写高质量发展湾大篇章;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形成真学真用、学用相长、学习反哺实践的良性循环;要提升育人成效,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不仅要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还要发挥课程思政的协同作用,挖掘课程教学内容与两会精神的融合点,促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合力打造两会精神专题的“大思政课”;要优化内涵建设,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不断完善优势与特色、传统与新兴、应用与基础、综合与交叉相促进的学科总体布局,探索新兴学科尤其是涉海“高精尖缺”学科的生长点,在新领域新赛道上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湾大智慧、湾大力量;要发挥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平陆运河经济带和向海经济,通过增强学校与地方产业链、地方经济发展的契合度,更加精准地为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黎树式、张海燕、郑德威、许旭志、张小军、甘英依次作重点发言。

副校长尹艳镇及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唐覃 摄)


徐华蕊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