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正文

校友会

【校庆专题】激昂青春,戎装启程——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阮小桐 陈华浩 编辑:韦雪敏 董丽莹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1-06

11月6日上午9点,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于西区田径场举行。钦州军分区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陈磊出席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松银主持。

陈磊代表学校对钦州军分区的领导和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军训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的需要,是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根本需求。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振精神气,端正态度作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军训;二是严守铁的纪律,认真遵守军训纪律,维护军训秩序,走好每一个步伐,喊好每一个口号,做好每一个动作;三是养成优良作风,确保生活规律,内务整齐,树立北部湾大学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钦州军分区教官符舒茹代表全体教官承诺,将“科学组训,文明施训”,在劳逸结合、循序渐进的同时合理制定计划,高标准、高质量、高安全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陶瓷与设计学院孙娟代表全体受训学生表示,将发扬“敢于吃苦,踏实肯干”的奋斗精神,学习军人作风,在军训中不断磨练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克服各类困难。

我校25名2023年度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进行了战术基础动作等科目表演。16名军训教官进行了军体拳、匍匐拳、格斗基本功等示范科目表演,展现了经过军营淬炼之后的飒爽英姿。他们的步伐铿锵有力,口号慷慨激昂,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动员大会上,陈磊为承训部队授旗。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2023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动员大会。

据悉,此次军训历时14天。5310名2023级新生将参加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国家安全、现代战争军事理论学习,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内务整理训练,消防进军训宣传教育活动、交通安全教育和应对突发事件演练。(肖怡萱 何沁滢 项秀炎 盘思思 摄)


陈磊副书记对参训学生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符舒茹教官表示会“科学组训,文明施训”完成好军事训练任务


孙娟同学表示将发扬“敢于吃苦,踏实肯干”的奋斗精神,在军训中不断磨练意志


军训教官代表进行军事科目表演


动员大会上,陈磊副书记为承训部队授旗


军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