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正文

校友会

【校庆专题】学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王贤 编辑:韦雪敏 莫惠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1-20

军姿飒爽,军容整齐。11月19日上午10 时,2023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西区田径场举行。钦州军分区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校长办公室主任黎树式出席大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裴以明主持大会。

军旗飘飘,步伐铿锵。国旗班成员手持军旗,迈着坚定的步伐,为军事汇演拉开序幕,点燃了军训团成员的壮志豪情。

在14天的军训磨练下,小“23”们熟练掌握了所有训练科目。分列式汇报展演中,意气风发的青年们目光坚定、昂首阔步、步伐整齐,挺拔的身姿彰显着他们的坚强和自信,嘹亮的口号体现着青春的热情;“杀!杀!杀!”田径场上“杀”声一片,拳术方队行云流水的动作,气吞山河的气势让人为之一颤;硝烟弥漫,气氛紧张,来自战术方队的钢铁战士们匍匐前行,穿越火圈,击败恐怖分子,展现出军训中战术对抗训练的过硬本领,让观演师生切身感受到浓浓的“军味”“兵味”和“战味”。

梁智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取得的各项成果,并代表学校向参训的全体教官、相关负责人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自觉提升保家卫国的意识、本领和能力,继续以严格的军队作风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集体观念,团结合作、拼搏向上,以优异的成绩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会上,参会领导对20个“军训先进集体”,558名“军训先进个人”,25名“优秀教官”予以表彰颁奖。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2023级学生辅导员参加大会。(项秀炎 朱淑琪 龙昕祎 龚瑜浚 摄)


梁智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取得的各项成果


钦州军分区领导为军训先进个人颁奖


升旗仪式


分列式汇报展演


拳术方队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