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正文

校友会

【校庆专题】快乐健康,创新育人——学校第三届体育节顺利开幕

作者:阮小桐 李雨薇 编辑:韦雪敏 莫惠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1-25

11月24日,西区田径场阳光明媚,热闹非凡。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北部湾大学第三届体育节、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在家校领导及二级学院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坐。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智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不同院系和职能部门的26支方队各出新意、各展风采。国旗、校旗、会徽方队气宇轩昂,步履铿锵,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鲜花方队青春昂扬,手举花束,在校歌旋律中摆出“BBGU”与“50”字样造型,献礼湾大五十芳华;建筑工程学院步伐一致,头戴安全帽彰显建院特色,高举“弘扬工匠精神,铸就学子梦想”,展现美好期望;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的方队手持轮船模型,后方别出心裁地紧跟遥控机器车……队员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高亢嘹亮的口号向观众展示他们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让湾大精神在体育赛场上熠熠生辉。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高华为体育节致辞。他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校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体育特有的育人功效,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建设,达成“以体育人、以文化人”的目标。他希望通过体育节的举办,激发湾大人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为开启北部湾大学的新征程提供强健体魄和动力支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宣布北部湾大学第三届体育节、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

据悉,我校依托体育俱乐部教学平台,创新开展了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应用。因此,为期两天的体育节除传统田径项目外,还纳入了足球、乒乓球、网球等球类项目以及毽球、八段锦、抛绣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近千名运动健儿将在赛场上角逐,展示他们的风姿风采。同时,此次体育节也是第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共新增跳绳、拔河、板鞋、旋风跑、同心鼓、一分钟投篮、摸石过河接力等7个教职工趣味项目,这些活动将培育教职工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教职工合作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宣布体育节开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高华为体育节致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智主持开幕式


国旗方队


裁判员方队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