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暨中层干部培训班总结及2024年工作部署会

作者:董丽莹 编辑:裴以明 韦雪敏 莫惠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9

3月29日,我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暨中层干部培训班总结及2024年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磊主持。

苗剑总结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他表示,专题辅导报告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把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十六字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重要体现,体系宏大,内容丰富,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领会,从中汲取智慧力量,重点抓好学习转化。他指出,报告在思想上厘清了高质量发展对学校建设的重要性,对如何理解和抓好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干部、作风等办学治校系列工作做出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启动全面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中心的改革,制定改革方案,落地见效,大家团结一心,全力推动学校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苗剑对学校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学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提高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加强校园和谐稳定的保障力。他强调,学校发展正处于加快内涵建设的重要时期,全校师生员工要团结一心,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保质保量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进行分组讨论。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代表在学校专题辅导培训班学员交流会上做小组发言。

全体在钦校领导,各学院、各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参会。(朱淑琪 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总结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和部署学校2024年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陈磊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