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国共产党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巡察工作启动会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漆刚 编辑:裴以明 韦雪敏 莫惠岚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3-2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8日,中国共产党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巡察工作启动会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华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主持。

徐华蕊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巡察监督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工委对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付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治理水平、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校内巡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做到全面推进与重点监督相统一。巡察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对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

徐华蕊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好教职工正确看待巡察监督,全面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学校其他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全面支持巡察工作,推进巡察工作形成整体合力。

徐华蕊强调,巡察组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动真碰硬,找准突出问题和焦点问题,精准发力,要密切配合党委组织部门、纪检部门和巡察办,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共同促进巡察成果的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巡察组成员要严守巡察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北部湾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立平宣读了本轮巡察组授权文件。巡察组组长代表许旭志对本轮巡察做了工作安排和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学仁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层机构纪委书记,建筑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被巡察党组织下属科室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等有关人员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龚瑜浚 摄)


徐华蕊书记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好教职工正确看待巡察监督,全面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苗剑校长主持会议


谢立平书记宣读本轮巡察组授权文件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