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董丽莹 编辑:裴以明 韦雪敏 莫惠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7日上午,我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在礼堂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华蕊作专题报告。他强调,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学到深处、落到实处。一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海洋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瞄准社会需要,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对现有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优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社会需要的时代新人。二要创新求变,深化改革发展,敢于打破思维定式,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潜能,拉动创新的动力引擎,增强新动能新优势,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团结一心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稳抓落实,实现错位发展。三要向海图强,坚持“立足北部湾,服务国家战略需要,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办学特色。全校上下要形成服务于广西乃至国家的向海图强视野,进一步实现学校专业、学科、师资、科研向海发展,加快涉海涉港涉运河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向海合力。四要开放发展,勇于跳出既有的成绩看待学校发展,开放办学,为自身发展而勇于、敢于、善于向政、企、校、其他机构借力借势,大胆试大胆想大胆干,以开放发展的思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华蕊要求,要善于以战略思维把全局,以历史思维观大势,以辩证思维抓根本,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以创新思维增活力,以法治思维求善治,以底线思维定边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要营造理想信念坚定、纪律作风严格、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要在人才精准引培、教学改革研究、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等各个方面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全校师生自上而下、同心同向提升学校凝聚力。他鼓励学校教职员工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要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争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做出北部湾大学的贡献。

苗剑指出,本场报告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生动体现,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将报告提出的系列重要构想、观点、理念和方法作为今后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深化学校改革,不拘一格搞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专题报告前,校党委副书记陈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的有关精神。

全体在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李树艳 唐覃 摄)


徐华蕊书记鼓励学校教职员工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做出北部湾大学的贡献


苗剑校长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学校改革,不拘一格搞创新


陈磊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


会议现场